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只要天氣好,可以拍到不少昆蟲

雖然陽光還是有雲層的遮蔽,但只要不下雨,昆蟲就出來走動了,就像我一樣。

▽台灣騷蟴(Mecopada elongata),好大一隻。




▽努力工作的蜜蜂。


▽細扁食蚜蠅 Episyrphus balteatus (De Geer, 1776),善於定點飛行,好像滑翔機。


以上資料查詢來自:嘎嘎昆蟲網

4 則留言:

  1. 看了SEM的照片 真懷念也羨慕您還有大機器可以玩
    以前念書時也常用SEM及TEM拍照
    而且 能操作這兩樣機器並學習標本製作技術更是吸引我繼續念研究所的原因
    改天再傳給您 互相交流
    因為那兩篇不能留言 只好放在這

    回覆刪除
  2. 抱歉,因為寫部落格還沒有很多經驗,所以以前的文章也沒有注意到無法留言. 使用SEM是我的工作啦,歡迎來信交流喔.

    回覆刪除
  3. 真的阿 那不就是在研究單位裡頭囉

    回覆刪除
  4. 猜錯囉. 我的身分是原廠設備工程師啦. 我有參觀您的網頁,拍得非常棒,生態攝影很專業,也很辛苦,真是太佩服你們了. 若有機會及時間的話,希望可以向你學習.

    回覆刪除

Blogger Wordpress Gadgets